px_fsen61408101_0002_resize




雖不是星艦迷,但看過第一集之後,第二集自然要進場欣賞。


開場就是刺激的追逐,還有火山爆發的大場面,成功地吸引觀眾的目光。接下來就是本集主線的開始,而前面這段雖然不是主線劇情,但也為後面埋下伏筆。全片的節奏相當順暢,文戲的部分不會拖泥帶水,又可以完整地表現角色的情感,加上不時穿插的笑料,讓人看完電影才發現過了二個小時。


本集的反派,能力非常強大,不僅一個人就能消滅一群克林貢人,還擁有超高的智力,人類完全不是他的對手。但,雖然他是反派,卻很重視自己的伙伴,從這方面來看,並非完全的惡人。另一方面,上將打著復仇的大旗,實際上卻懷著侵略的野心,可說是一切的始作俑者。這樣的角色和故事,讓劇情的層次多了不少,避免單調的正邪對決。


此外,寇克和史巴克之間的情誼以及角色塑造,描寫得很不錯。極為理性的史巴克,終於展現出悲傷的情感。而被可汗諷刺不敢break bones,在打鬥的過程中,也確實地折斷他的手臂。史巴克這個角色,確實地在故事中成長了,符合戲劇的要素。同樣地,原本視規則為無物的寇克,也懂得承擔責任,不因為自己的憤怒對可汗發射魚雷,而是要將他帶回地球接受審判。


除劇情和畫面精彩之外,首尾的呼應也是令人欣賞的原因。寇克和史巴克身處險境的互換、可汗的血液,都為電影的開始與結尾作了很好的詮釋。雖然有些小地方不太合理,但瑕不掩瑜,它仍然是一部好電影。


續集電影很少有超過第一集的表現,闇黑無界做到了,絕對值得進戲院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