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60770828_0003_resize





期待已久的鋼鐵英雄總算上映,首映日就立刻衝去戲院欣賞。


電影以超人原本星球的背景為開頭,述說他的身世和一切的由來。接著則是成年的超人在地球上的生活,中間再穿插小時候遭遇的事件,刻劃超人的內心世界。電影的節奏還算順暢,但某些地方跳得太快,說明不足,會讓人覺得有點矛盾或疑問。


對超人本身的刻劃,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畢竟他有無敵的能力、正義的內心,和美國隊長一樣是個完人。劇情著重在他小時候遇到的困難,還有養父母的親情,對比其他的超級英雄而言,個人的成長性比較少,雖然之後他在族人與人類之間要做出選擇,但這部分沒什麼可以掙扎的空間,他肯定會保護人類。不過,若導演能再加強族人與人類間的抉擇,相信在牽動觀眾情緒上,應該會更有力道。


反派薩德將軍,雖然行事方法有爭議,但基本上也是為族人的生存而奮鬥,稱不上是完全的壞人,如同闇黑無界裡的反派一樣。這樣的設定不僅加強刻劃反派角色,也讓觀眾更容易對他產生共鳴。


而動作場面,Zack Snyder毫無疑問是非常厲害的導演,除了爽度夠以外,整個戰鬥的格局也很大,可比美復仇者聯盟。加上最後與薩德的戰鬥,等於二個超人對打,算是近來英雄電影裡,頭目戰打得最激烈的場面,不看大螢幕非常可惜,只是打鬥中沒有Zack Snyder招牌的慢動作,令人有點失望。


總體來說,鋼鐵英雄雖然有些缺點,但還是值得進電影院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