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ken51650554_0006.jpg






由於第一集的精彩表現,第二集自然要進場欣賞了。


就風格而言,還是延續著系列作的黑暗、血腥。電影的節奏很快,主要的劇情掌控還可以,但敘事有點雜亂,比較沒有第一集那麼深刻的感受。而打鬥的場面,比起第一集,更激烈一些,特別是車上那段,相當精彩。


雖然戲裡有誇張的部分,但中心思想還是非常明顯。那就是現實世界沒有超級英雄,real world只有real hero。當然,要成為real hero是得付出代價的,第一集Big Daddy死了,第二集則是屌爆俠的父親,上集屌爆俠付出的代價是被痛扁,這次除了被扁之外,也賠上父親的性命。


電影最後,一群變裝英雄走出來的瞬間,頗令人感動。在這些奇裝異服下,只是一群平凡的人,但為了正義,他們勇敢地站出來,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微不足道,然而一群人凝聚在一起,就能展現更大的力量。如果現實生活的我們,也能像這樣為正義而共同奮鬥,必定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第一集來得深刻,不過還是一部值得進場欣賞的電影,只是要先看過第一集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