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ren41979320_0012





看到Ron Howard的名字,就二話不說地買票進場了。


本片由真人真事改編,敘述二位賽車手–Niki Lauda和James Hunt互相較勁的故事。配合著賽車的主題,電影的節奏也很快,由當時的比賽開始,接著倒敘過去的事情。以二位主角各自的觀點,交錯呈現,加上賽車的橋段,以高速帶領觀眾在這段歷史洪流中,體驗當時的F!賽車以及二位主角的人生。


二位主角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Niki行事謹慎,嚴格自律,對事情有良好的規劃。相反地,James則作風大膽,玩世不恭,以享樂為目的。二個人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對賽車的熱愛與勝利的執著。在刺激的賽車場面之外,最值得玩味的即是二個人的生活方式。嚴格自律,愛惜生命,忠於家庭,對照感情飄泊不定,吸菸酗酒,盡情玩樂。


二個人的生活方式,孰優孰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雖然James很早就過世了,但他的生活多彩多姿,非常隨性。Niki或許沒有那麼多娛樂,然而他贏得三屆冠軍,擁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可說是非常成功的生意人與賽車手。另外,Niki最後說的話值得玩味,擁有勢均力敵的競爭對手,才能讓自己一直提升,持續前進。每個人的生命中不見得隨時都有這樣的對手,但至少可以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不斷地往前邁進。


總體來說,即使不懂賽車的觀眾,進場欣賞這部片也很值得。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