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hen01951264_0032.jpg






雖然覺得第一集不太好看,但還是決定進場看第二集。


相較於第一集著重於遊戲本身,第二集則將格局拉得更大,以國家的情勢和革命為主軸,敘述人民過著壓抑、食物缺乏的生活,但當政者卻豐衣足食,甚至還要催吐來吃更多東西。雖然缺少整體的描寫,不過從這些小地方也能讓觀眾感受到一般百姓的困苦。而女主角愛情的部分,跟國家局勢相比,則顯得沒那麼重要。


電影的後半則著重於第75屆的飢餓遊戲,節奏相當快,和前半有不小的落差。但對片長2小時的電影而言,也算非戰之罪,要在短時間內完整敘述小說的細節,是極不容易的事。即便如此,導演在人物的刻劃上,相當成功,特別是情感的描寫,非常細膩,觀眾可以體會到角色的深層感受。


第二集比起第一集,更值得進場觀賞,但電影前半的節奏較慢,不習慣的觀眾可能會辛苦些。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