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ttw31696638_0004






雖然不喜歡九把刀,但對的事仍然要支持。


以影片本身的表現而言,還算不差,渲染力很夠,搭配動人的音樂,相輔相成,讓電影開場沒多久,就可以聽見觀眾席傳來一些啜泣聲。狗兒們的叫聲,取代旁白,反而使人更能專注在影片的內容,只是有的段落會稍微悶一點。不過搞笑的橋段,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完全笑不出來,反而預告的表現手法來得高明多了。


這部電影主要在讓觀眾了解目前流浪狗收容所的狀況,環境不佳,認養的風氣也不夠興盛,因而必須讓九成以上的流浪狗安樂死。可是,要怪罪收容所及工作人員也不對,畢竟這是整個體制的問題,他們只能聽命行事。最終該責怪的,還是那些棄養狗的人。


在看這部片之前,個人抱持著不帶任何感情、以客觀的角度來看它。畢竟,許多的情緒,都是由人自己解讀而來。所以多數時間,都是在冷靜的狀態下,隨著畫面前進。不過,在狗兒被領養出去的時候,終究是止不住淚水。一方面為狗感到高興,同時也為善心的愛狗人士喝采,當然,更為牠們悲慘的遭遇而難過。


本片立意良善,對收容所的敘述也算詳盡,只是較為沉重,節奏快慢控制稍微不足。基本上,是一部還不差的紀錄片,即使不喜歡它,至少進場觀賞也算捐助費用來照顧牠們。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