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ein42181931_0001.jpg





聽聞這片評價不錯,便想看看它究竟好在哪。


劇情主要在描述一名傳統且保守的印度婦女,藉由學習英文的過程,逐漸找回自信並改善家人的態度。雖然以婦女為主題,但節奏掌握得很好,加上笑點不少,整部片都很輕鬆。不過令人難過以及感動的部分,也刻劃得相當細膩,從家人間的對話,到婚禮上的英語演說,都不會因快速的節奏而有缺漏的感覺。


除了主角的自我重建旅程之外,電影也稍微點到印度對於英語的看法,似乎將英文視為高級語言,甚至學校的老師只會說英文,提醒印度人,應該正視自己國家的語言,而不是把外國語當成母語。英文課的橋段,其中一名印度學生提到:我們並不比別人差,還更為優秀,只是不會說英文。這句話不僅是該角色的抒發,更表達許多人的心聲。


印度電影的特色就是唱歌跳舞,本片自然也不例外,或許有的人會覺得突然唱歌跳舞很怪,但好萊塢電影裡,唱歌跳舞的橋段並非罕見之事,如果能接受好萊塢電影,其實印度電影沒有太大的差別。而且這片的歌曲都很輕快好聽,曲風和歌詞非常現代化,與電影配合得恰到好處。


此片並非主流電影,但內容和歌曲都很優秀,絕對值得進場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