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rus01234721_0005.jpg




看過早期的機器戰警,新版的自然要進場比較一番。


新版的年代,科技更發達,機械士兵已經運用在各地。此時機器戰警的出現,已沒有當初的震撼,反而著重在人性的表現,這是也是本片的主軸。電腦與機械可以做出快速精準的動作,但它們始終是沒有情感的物品。另一方面,人雖然反應不如機械精確,可是在需要人性思考的場合,就不是機械能比擬的。二者之間的調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機器戰警裡的諷刺意涵,新版也同樣具備,特別是媒體的部分。運用媒體優勢操控大眾輿論、斷章取義,和現在情況如出一轍。另外就是對大美國主義的嘲諷,自詡為世界警察而出兵各地,卻不敢在國內使用機器人維安,電影結束前,山謬傑克森那副驕傲的姿態,更是美帝具體的呈現。


本片節奏相當流暢,爽度也不錯,可惜不夠血腥,且新版機器戰警太過強大,動作靈活,那種機械感就少了很多。但總體來說,算是一部還不錯的爽片,適合大螢幕觀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