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den52103281_0008.jpg






由於精彩的第一集,第二集自然義無反顧地入場觀賞。


電影劇情已是第一集之後的數年,人類被病毒消滅大半,猩猩則群居在深山裡。原本互不往來的兩個物種,卻因人類的探索而相遇,接著產生許多衝突與陰謀,當然,也有互信。


本片中,大場面的戰爭其實不多,反而在強調猩猩與人類兩個族群當中的矛盾與對立。猩猩雖然團結,但仍舊有想要稱王的猩猩,甚至親手對凱撒開槍。人類則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面對智力和體能都與人不相上下的猩猩,依然想征服對方,而不是和諧共存。


雖然兩個物種最後還是走向不可避免的衝突,但總是會有互相理解、幫忙的人類與猩猩,可惜他們只佔了整個族群裡的少數,大戰仍無可避免。這點也忠實地反映出現實世界的狀況。


整體來說,本片主要在描寫猩猩與人類的族群衝突和情感刻劃,戰鬥場面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部分,進場前要做好心理準備,且最好看過第一集再來觀賞第二集,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