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len22872732_0003.jpg






雖然覺得預告很扯,但還是跑去看了。

直線式的劇情,簡單明瞭,只是夾雜了哲學思考於其中。全片的節奏算快,即使講到稍微有深度的東西,也還不致於讓人睡著。可惜,哲學的部分有點令人失望,沒有想像中的深入。

雖然電影有哲學意涵,但表現手法很淺白,一般人應該都能理解,只是開頭放獵豹和鹿的畫面,實在沒什麼必要,而且哲學探討的深度也不夠,甚至太淺了。如果曾經思考過類似問題的人,會覺得淡而無味。個人覺得片裡表達思想很接近佛家所說的,當你升華到成佛的境界時,一切的感官就和萬物同化,全知全能,這也是Lucy片尾可以看到過去的原因,以漫畫來類比,有點像通靈王裡的Great Spirit。

動作場景方面,比想像中多,但占全片比例不算高,幸好盧貝松的功力還是不錯,動作場面處理有一定水準。可惜最後Lucy變一顆usb隨身碟,有點搞笑,如此龐大的資料量,現今世界上哪有儲存媒體可以放呢?

整體來說,本片有點四不像,爽片或劇情片都有沾到,但不夠深。想看爽片的人就不用考慮了,從未接觸過類似的哲學思考,倒是可以進場看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