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ien40816692_0001.jpg




諾蘭推出的新電影,肯定要去看看他又會創造出什麼令人驚嘆的想法。


電影的時空背景在未來的地球,沙漠化非常嚴重,加上病害,可種植的食物逐漸減少且趨向單一化,糧食危機近在眼前,只有向太空發展才是唯一的解救之道。


劇情的主軸探討到許多面向,除了科技發展造成地球環境的破壞之外,小我與大義、全體人類和家人,甚至是全體人類和冷凍受精卵,究竟哪一邊才是該拯救的?對觀眾而言,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會仔細思考這個問題。電影背景氣氛的營造,相當成功,視覺上與科學理論都具說服力。可惜結尾的多維空間,處理的方式令人感到過於誇張,雖然訊息傳達沒問題,但傳達方式實在過於簡化,回歸love conquers all的感覺。


感覺諾蘭想用此片和去年的地心引力互別苗頭,在拍攝手法和取景上,都有相似的氛圍。不過諾蘭在人物情感刻劃方面,依舊無法有更進一步的表現。劇情、取景和創意都屬於頂尖,然而角色的情感卻無法細膩的表達,比較偏向外在的敘述,非內在的刻劃。


基本上此片還不錯,但個人感覺imdb的分數有點過譽了。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