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sja43331846_0001.jpg




由於手滑,不小心買了鐵盒預購票組,就乾脆進戲院看。


剛開始看有點不習慣,畢竟記憶中的小叮噹是2D手繪,轉成3D電腦動畫,且配音員都更換了,忍不住會想起以前的畫面和聲音。這次的Stand by me,劇情是由小叮噹來到大雄家裡開始,由各個短篇串連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前半段的道具算是點綴,像竹蜻蜓、任意門、記憶麵包、格列佛隧道,都是以前看過的章節。


之後的劇情,雖然也是短篇集結而成,但明顯就是將電影導向收尾的鋪陳,從孵蛋道具開始,大雄逐漸明白自己應該努力,作出改變。接著到未來解救宜靜,看到婚禮前夕的宜靜與父親對話,都是令人感動的橋段,最後以胡說八道藥水為結局,讓回到未來的小叮噹,再一次地出現在大雄面前,不僅是happy ending,更象徵小叮噹與大雄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或許電影後半的故事,每個橋段都已經熟到可以背出來,然而它們被巧妙地串接起來,加上動畫與配音,使原本就很感人的故事,更加觸動觀眾。對沒看過的小朋友而言,淺顯易懂,對看過的大人來說,又再次回憶起以前熟悉的小叮噹,每個年齡層的觀眾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幸好編劇沒把回到過去看奶奶的那段寫進來,不然衛生紙會用更多吧。


雖然小叮噹大家耳熟能詳,但這次的Stand by Me,絕對是小叮噹迷不可錯過的好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