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sjp73421614_0003.jpg




看完空虛的爽片後,想看點有內容的片,就挑了它。


電影由長大後的主角,回到國中母校,開始倒述以前的事情。一早進入校園,發現同班同學的屍體,引發一連串的事情。電影點出校園裡常見的問題,例如霸凌、校方隱藏事實…等等。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當班導宣佈同學的死訊時,全班都哭成一團。對第三者角度的觀眾而言,覺得非常虛偽,平常沒有交集的人,就這麼消失了,會哭成那樣嗎?代理校長為鼓勵學生,而讓所有學生在禮堂唱校歌,也是一種逃避的行為。既沒痛哭也沒唱歌的主角,乍看突兀,但這才代表真實,觀眾也藉由她的手,逐漸釐清真相。


本片探討了校園與社會問題,在此架構下,電影節奏還算流暢,但與告白相比,情感刻劃還不夠深刻,會讓人想知道真相,但也僅止於此。或許後篇的表現會更好,前篇只是引導也不一定,希望後篇上映時,能讓人更加感受到劇中人物的情感。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