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tw61770775_0006_resize.jpg






耳聞此片是6年級生年代的回憶,就決定進場支持一下國片。


電影以女主角的職場生活為開頭,再帶入她的回憶,開始她高中時代的學生生活。全片的節奏相當流暢,在歡樂的氣氛當中,對若即若離的感情刻劃作得也很不錯,只是有些笑點太過刻意,讓人笑不出來。


當然,除了愛情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對那個年代的敘述,也是這片的賣點。不得不說,本片的確相當考究,不論是場景或道具,真的都是還原當時的情景,什麼FZR、NSR、明星小卡、劉德華、追夢人、外星寶寶垃圾桶、麥當勞紙杯、溜冰場、MTV…等,看得出來劇組非常用心,很多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使得這片質感提升許多。


有的人認為,每個人的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為何要陷入這種集體式的回憶?難道每個人以前都是那樣嗎?的確,每個人的回憶都是唯一的,可是看這部片並不是為了同一個回憶,而是為了回味那個年代的場景,遙想以前的學生時代,從那些小小的細節當中,勾起自己心裡塵封已久的往事,也許是快樂,也或許是悲傷,所以有的人看得痛哭流涕,也有人哈哈大笑,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觸。


撇開行銷手法不談,能讓觀眾產生共鳴的電影,本質上算是不錯,還值得一看囉。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