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評價還不錯,便決定進場看看。


電影主要在講述墨西哥毒梟的事情,但重點並非在個人,而是更專注於整個環境與事件。觀眾透過女主角,目睹這個消滅墨西哥毒梟的行動,不過行動本身並非合法,應該說它已不在法律執行的範圍之內,甚至不是正義,完全是為了方便美、墨二國控制毒品氾濫的手段,女主角的加入,只是因為法律規定需有政府單位參與,簡單來講就是個人頭,負責簽文件而已。


墨西哥毒品氾濫,幫派之間爭奪地盤互相殘殺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砍頭示眾、屍體吊在橋上,並非電影誇飾,而是墨西哥的真實面貌。不禁令人聯想到《菁英部隊》和《無法無天》這二部電影,都是敘述相同的事情,只是以不同的角度來描寫。


電影從頭到尾都呈現出一種壓迫感,不是刺激的緊張,而是對整起事件的探索,逐漸挖掘到的事實,在壓迫到極致時,給了觀眾最後一擊,配上強烈的音樂,讓觀眾目不轉睛地追到真相。


本片基本上還不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蜜莉布朗特 明日邊界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