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phk44417522_0003.jpg




據說評價不錯,便進場欣賞。


電影以真實事件為基礎,加以改編,讓原本的分屍案,轉而變為對社會底層的關注。他們居住在狹小的生活空間裡,每天只能求溫飽,毫無未來可言。而年輕的女性則改以賣淫作為賺錢手段,讓她們能買更多奢侈品。


電影的時間並未依順序進行,而是以不同的年份穿插,片段的呈現方式,讓觀眾自己去拼湊出故事原貌,更加專注於主角的生活與心境變化。郭富城的角色,比較像是帶領觀眾進入這個事件,但他並不止只是單純的旁觀者,這位警官更想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事件的原由,加害者與被害者的內心想法,觀眾則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社會底層。


本片雖有分屍畫面,但導演在處理上,並未強調血腥部分,反而更著重在加害者的情緒方面,讓觀眾不只同情被害者,對加害者的動機,也能稍微體悟。二個底層的人,一個想解脫,一個想幫忙,結果就是令人震驚的分屍案件,在社會的角落,究竟還有多少人需要大家重視呢?


本片節奏雖慢,但情劇深度、畫面處理和剪輯,都相當吸引人,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