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ien81390411_0003_resize.jpg





由於這片是白鯨記改編的電影,喜好這部作品的人當然要買票囉。


劇情從白鯨記作者霍桑開始,他為了解這起船難,造訪當時的生還者,生還者以口述故事的方式,而觀眾則以霍桑的角度來聆聽這個故事。電影的節奏平順,只是有的地方稍微悶了些。


跟白鯨記原著相比,除了船員間的關係之外,電影著墨在宗教與自然的層面較多。貪婪的人類想從自然榨取更多資源,最終遭到自然的反撲。而莫比敵除了代表自然之外,也象徵上帝,施行懲罰予人,當主角最後一次遇見莫比敵時,凝視著莫比敵,然後放下手中的魚叉,顯示他已臣服在上帝的腳下。最後在神志不清時,喊著「Father」,表面上是夢見自己的父親,但更深入來說,其時他呼喊的是上帝。對於虔誠的信徒,上帝指引他們生存的方向,讓他們再度回到陸地上與摯愛相見。


本片雖然不如原作來得深刻,但改編得還不差,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