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bjp54272866_0001_resize.jpg





聽說這片還不錯,就難得進場看日本動畫電影。


電影主要在敘述人類的小孩–蓮(九太),因母親過世,而逃離親戚們,後來被妖怪熊徹收養。電影的節奏頗快,即使在文戲的橋段,也不會令人感到不耐,而且笑點挺多,相當歡樂。


獨自長大的熊徹非常自我中心,不會照顧人也不會教導弟子。九太的出現,讓他開始改變自己,他朋友講的那句話:「你小時候想要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九太。」就是改變的關鍵。九太則為了變得更強,開始模仿熊徹的行為,如同孩子模仿父母一般。雖然二人每天都會爭吵,但彼此都在不知不覺間互相影響,成為不可分開的存在。


就算九太找到生父,仍無法捨棄養育他的熊徹。最後還是回到妖界,在宗師決定戰為熊徹加油。片中提到的黑暗面,九太和一郎彥都有,九太的黑暗面就是孤獨,但他的身旁有熊徹和陪著長大的二個妖怪,以及其他妖怪朋友,心中黑暗的空洞,被親情和友情填滿。這也是為什麼熊徹被刺傷時,九太的黑暗面會爆發的原因。


最終的結局,雖然有點感傷,不過也是最適合的收尾,除了救回一郎彥,同時彌補九太心中的空洞,九太也回到人類世界與父親同住。整體來說,本片有笑有淚,畫面也相當漂亮,值得買票進場。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