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21663202_0006_resize.jpg




評價相當高的神鬼獵人,自然要進場欣賞。


本片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獵人為報殺子之仇,而拼盡全力從鬼門關爬回來的故事。雖然劇情單純,但電影整體的深度很高,除了優美的風景之外,信仰、種族、親情與歷史,都呈現在這部片裡。當然,本片的節奏必定不會太快,可是美景與情節交互出現,觀眾仍舊會被深深吸引住,完全沒有疲勞的感覺,甚至是一種視覺享受。


寫實的拍攝手法,讓寒冷的天氣與戰鬥的殘酷,真實地刺入觀眾眼裡,即便隔著螢幕,還是能感受到痛楚。李奧那多在這片的表現,的確突破以往,不僅是在戲中吃了很多苦頭,有限的台詞中,靠著肢體與眼神,在多數時間需要爬行甚至不能動的狀況下,展現主角的情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難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呼聲相當高。


在本片剛開始時,印地安人出來搶奪毛皮,看似是惡的一方,但隨著劇情推展,觀眾才明白,都是有原因的,白人的侵略逼使原住民用武力反擊,為求生存,雙方都有自己的理由,不過去除外在的物質,在生死交關的時刻,人性的光輝還是讓不同種族的人互相協助,主角也因此得救。而片中時常出現的夢境,個人覺得是片中較為突兀之處,過多的次數反會造成多餘的感覺,鬼神的信仰也是電影主題之一,但若能更精簡,以其他手法表現出來,應該會更好。


本片雖不是爽片,但優美的大景與李奧那多的表現,絕對值得進戲院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