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32080374_0002_resize.jpg




有幸抽中特映會的票,雖非果粉,還是要進場一看囉。


本片編劇為艾倫索金,所以電影的調性很像社群網戰,快速又令人目不睱給的對白,不斷地湧入觀眾腦中,仔細思索對白的含意。加上主角本身情緒的釋放,令觀眾一直處在壓迫的氛圍裡。但也讓人樂於沉醉其中,去感受、了解賈伯斯這個人的言行舉止。


電影一開始,從觀眾的角度來看,賈伯斯是個令人厭惡的人,不過在劇情漸漸推展之後,觀眾也慢慢地去理解這個角色,他的暴躁和驕傲的態度,或許不是故意,而是人格的某部分讓他沒辦法產生同理心以及表現自己真實的父愛。不論現實狀況是否如此,但至少電影對賈伯斯的描寫,並未偏向任何一方,算是中立的敘述。


本片雖然屬於傳記電影,但緊湊的對白和麥可法斯賓達的演出,絕對值得進場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