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us43808342_0002_resize.jpg




聽說評價相當不錯,就買票進場欣賞。


本片主要在講述二戰時,納粹集中營裡的事。觀眾透過工作隊成員索爾的角度,來了解集中營裡的慘況。導演將鏡頭放在主角的背後,隨著他移動,不僅把觀眾代入主角的視點,不停移動的攝影機,在整個壓抑氣氛的影片中,營造了動態感,減少悶的感覺。當然,也能使觀眾知道工作隊成員,在集中營裡是非常忙碌的,一刻也不得閒。


電影裡最重要的,就是索爾為了兒子,費盡千辛萬苦,保存屍體、尋找祭司為他安葬。然而,值得玩味的一點是,那究竟是不是他兒子,就個人的觀點來說,應該不是。索爾為了尋求心靈上的慰藉與救贖,逕自將小男孩視為兒子。最終,他們逃出集中營後,索爾看到那名小男孩,他的臉上逐漸泛起笑容,相信他的內心已得到救贖,即便小男孩是德國人也一樣。


本片相當悲傷,特別是最後一幕讓人為主角的遭遇和戰爭的殘酷感到難過。雖然不是快節奏的電影,但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