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40462335_0006_resize.jpg





看了預告,感覺頗像華爾街之狼,就決定入場欣賞。


電影主要在敘述一名精神科醫師,搬進新蓋好的摩天樓當中,而這棟摩天樓,應有盡有,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只是整棟樓逐漸失控,完全不是當初的光鮮亮麗模樣。


其實整棟摩天樓就像是人類社會的縮影,就像金字塔一樣,雖然都在同一棟樓當中,底層的平民,生活就不如中層、上層的居民,從室內裝潢、孩子的數量、派對的主題,底層民眾就是不如高層,甚至還會因電力不足,只能供應高樓層的用電。


中層的居民就像是社會裡的中產階級,像是精神科醫師的主角、牙醫師或建築師的情婦等等,這些人生活雖然比底層的好,但完全都只會聽從規則、高層的命令,毫無自己的想法。


高層的居民則是金字塔頂端的富人,有錢有勢,總在策劃著如何讓剝削底部的人,並分化他們,讓自己獲得最大的利益,掌握最多的資源。以上完全就是這個社會的寫照,只是,在動亂當中,不論是窮人還是有錢人,做的事都一樣,暴力、掠奪,回復人類原始的本性。


雖然當中有人能看穿一切的本質,但總是最早犧牲,還來不及做出任何改變,就被有錢人或是社會的壓力打倒。最終,一切都未改變,因為照著規則走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摩天樓永遠都會存在。


電影的表現手法或許荒誕不經,但現實社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本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