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cen93498820_0044_resize.jpg





美國隊長預告看到會背台詞了,總算正式上映,當然要進場看囉。


本集的主軸是內戰,導火線是美國隊長老友–巴奇,因為一場恐怖攻擊,被全世界通緝,復仇者聯盟則因為行動時造成傷亡,即將被聯合國接管。以美國隊長為首的反對派,除了不簽署文件之外,還開始追緝巴奇。鋼鐵人這邊的贊成派,自然無法坐視美國隊長的動作。雙方的分歧,造成復仇者聯盟內部的對立,進而變成戰鬥,最後讓羅德癱瘓。雖然最後巴奇仍未完全復原,但至少已回復理智。


電影前面的部分,節奏稍微慢了些,幸好到後面有拉快一點。而本集因為英雄眾多,對美國隊長的聚焦就減少了,在刻劃美國隊長方面,不如第二集來得好,感覺本集著重在事件本身,而不是美國隊長,有點復仇者聯盟2.5的感覺。


雖然有不夠深刻的缺點,幸好幽默的橋段補上這個部分,讓它成為合格的英雄爽片。特別是機場打鬥的地方,爽度夠之外,搭配蟻人巨大化和蜘蛛人碎唸,笑果十足。


在所有的漫威英雄中,美國隊長是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或許他沒有超能力,也沒有酷炫的裝備,但他是最正直、最具領導力的人,永遠為別人著想,貢獻一己之力,且自始至終都不曾改變,跟東尼史塔克相比,美國隊長在精神層面絕對是勝過鋼鐵人的。


內戰這片的娛樂性很夠,但深度與節奏掌握,個人認為不如第二集好。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