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nnen4438848_0003_resize.jpg





運氣不錯,又抽到首映票,當然要入場囉。


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男主角一家人決定搬家並賣掉原有的房子,但在售出之前有30天鑑賞期,這期間他們必須萬分小心,以免買家後悔不買。可惜,隔壁又搬進一群姐妹會,還找來上集的兄弟會會長幫忙,搞得天翻地覆。男主角一家決定再次展開反擊,最後連兄弟會會長都反過來協助他們。


本片節奏相當快速,事件鋪陳還算清楚,唯一比較不合理的地方就是偷手機的橋段,稍嫌誇張,除此之外都在合理範圍內。本片低俗程度更甚上集,不過也更好笑、更低能,笑點相當多,整片都處在歡樂的氣氛中。


雖然它是喜劇片,但也稍微點出一些社會現狀,如黑人警察抓犯人時的種族歧視;還有性別歧視,男女表現出相同的行為,但社會觀感就不一樣。結尾的姐妹會團圓,則是敘述青少年尋找未來時,可能產生的迷惑,仍舊需要大人來帶領他們。以戲謔的方式,表達這些東西,除了讓人捧腹之外,或許也能讓人思考。


基本上,這片還算是合格的喜劇,想放鬆大笑的人,倒是挺適合進場。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