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02241351_0002_resize.jpg





預告挺有意思,就決定進場欣賞。


劇情主要在敘述一個介紹觀眾股票投資標的節目,由喬治克隆尼扮演的股票老師,用各種花招、煽動的字眼,叫觀眾投資他推薦的股票。不過,一位聽信他的推薦而買股票的年輕人,賠了上百萬台幣,因而持槍衝進攝影棚,挾持主持人。


本片由茱迪佛斯特執導,節奏還算流暢,也有一些點綴的笑點,只是全片的發展不如我想像中有深度,原本以為是利用年輕人的闖入,開始探究整個金融市場的騙局以及金融業能輕鬆獲得巨大的利益…等,更加深入的問題。結果只是某間公司的執行長以不正當手段轉移資金。


當然,片子仍有值得探討的地方,像是執行長所說,股民投資只問賺錢;有賺錢,不論用什麼手段,都無所謂。而一般民眾對這起事件,都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沒有人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這也是現在社會最佳的寫照。


整體來說,這部片雖然深度沒想像中來得好,但至少有討論到一些金融市場的問題,娛樂性也不差,算是近期值得進場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