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name_poster_resize.jpg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新海誠的作品,但這次大賣,想必是有特別之處。


kiminonawa01_resize.jpg


劇情主要在敘述住在二個不同地方的高中男女,互換了靈魂,在交換生活的過程中,彼此之間逐漸產生情愫。聽起來是相當老套的劇情,但實際的演出又是不同的表現方式,除了新海誠拿手的美麗構圖之外,還運用到不同的時空與日本的傳統,加上為配樂特別打造的畫面,融合出這個美麗浪漫的動畫。

這部片的節奏,相較於新海誠以前的作品,可說是快了非常多。《秒速五公分》、《言葉之庭》等等,都是以美麗畫面配上如詩般的旁白,非常緩慢,不是特別喜歡這類型的觀眾很難看得下去。但《你的名字》改善了這個缺點,讓節奏進展更快,角色有更多的對話,笑點更多,因此更符合大眾口味。


qpyVpqSZlaebsKU_resize.jpg


電影雖然以前愛情為主軸,但沒有過度地煽情,導演想表達的,就是當你遇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似曾相識的那一刻,究竟是怎麼來的,非常浪漫,也很感人。加上劇情的轉折,讓觀眾原本歡樂的氣氛,頓時陷入一股惆悵。之後的熱血拯救,則帶著觀眾一起為三葉、為系守町的居民而努力。


1-33_resize.jpg


個人幾乎不會為了愛情電影掉眼淚,但《你的名字》卻讓我打破了這個慣例。或許是因為瀧與三葉之間純真的愛情,還有為了見面所做的付出,都令我非常感動。而最後的結局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畢竟電車交會的場景,總會讓人想到《秒速五公分》。


320311_resize.jpg


總體來說,這片應該是新海誠目前最好的作品,將商業和藝術的比例調整得恰到好處,絕對值得買票進場。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