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比較突出的超人電影,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著重於超人角色內心的刻畫,以及面臨的壓力甚至於背負的十字架,不再只有超人威能而已,像蜘蛛人二、蝙蝠俠:開戰時刻。

這部鋼鐵人也同樣地套用了相同的模式,而且還拍得不錯,也難怪票房表現相當突出。主角東尼史塔克是製造和販賣軍火的紈絝子弟,過著富裕的生活以及一副自我中心的態度,一直到他被綁架,親眼目睹死亡之後,才有所領悟,他看到恐怖分子所有的武器都是來自於史塔克企業,他製造的武器被用來奪取別人的生命,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他就是被自己的破片炸彈炸傷,搞到需要讓自己靠著外接能源才可以維持生命),經歷過這次的事件,他靠著自己發明的方舟反應爐給了自己活命的機會,也如同獲得重生。

雖然他還是一副心不在焉的痞樣,但他明白自己不能再成為一個殺人兇手,還要為已經犯過的錯做出補償,因此穿上自己親手製造的鋼鐵裝修理敵人。除了東尼史塔克心態的轉變之外,片子也包含些許的反戰思想,透過主角的眼睛,戰爭的殘酷亦清楚地展現在畫面「和平就是更大的飛彈」,這句話不僅點出美國人的心態,更是世界強權國家的圭臬,雖然令人不快,但它也是事實,擁有強大的武力嚇阻和制衡對手,同樣能帶來和平的效果,只是,若所有國家能出於對和平的渴望而放棄武力,這樣的和平層次更高,也是真正該追求的,可惜,只要有人類存在的一天,似乎是永遠無法達成的目標。

影片的特效非常棒,搭配還算不錯的劇情,很值得到電影院欣賞,在我心目中的超人電影排名,它可以列入相當前面的位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