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部片頂著艾爾帕西諾和勞勃狄尼洛的光環,但我卻是為了劇情而去看它。因為這個劇本是由之前寫Inside Man的編劇所作,感覺上又是一個撲朔迷離的案子,可以讓觀眾動腦思考。


可惜,看過之後,發現它沒有Inside Man來得有趣。電影以倒敘的方式開始,先給觀眾看一段自白影片,讓觀眾知道誰是兇手,然後再回溯整起案子。在這段過程當中,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手法,只是一直看到兇手如何殺人,被害者是哪些人,當中穿插著兇手的自白。說實在的,這個過程有點悶,沒有營造出任何張力或氣氛,完全不像Inside Man那樣,有不同的時間交錯和各方人馬角力。這片雖然一開始是某個人的影片自白,不過看沒多久我大概就猜到究竟是誰做的,而這點也不稀奇,畢竟Inside Man一開始就知道誰是犯人了,可是重點是它的犯案手法特別,但世紀交鋒實在太單純,沒什麼令人驚訝的手法。感覺上,不論是A或B犯下殺人案,都沒有差異,重點只在於誰是兇手而已。



如果不是由艾爾帕西諾和勞勃狄尼洛來演的話,這片的評價應該會更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