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ten5147771501_調整大小.jpg





Michael Jackson是唯一一位我從小學到現在變成大叔還喜歡的歌手,因此,這部記錄他未能表演的演唱會排練影片,我當然不想錯過。



片子開頭就是訪問參加試鏡而被選中的舞者,每個被選上的人都非常地興奮和感動,對他們來說,最適合的一句話就是This is it!

雖然只是演唱會的排練,很多東西都沒有完整地上場,不過仍然可以看出演唱會大概的場面和布置,聲光效果依舊很棒,火焰噴射、電腦動畫、舞台道具等,均是大手筆。



當Michael開始演唱經典歌曲時,不禁讓我感動得握緊了雙拳(一直到電影結束),即使這只是影片,並非現場真人表演,但內心的悸動卻是真實的。聽著《Smooth Criminal》、《Beat it》、《Black or White》、《Thriller》、《They Don’t Care about Us》,看著他精彩的舞蹈動作,實在難以想像眼前的Michael已經五十歲了,除讓人驚訝之外,也感到惋惜。











或許片子剪輯時會將他美化,但至少在這部電影裡,觀眾可以看到他是個非常溫和的人,像他這樣的巨星,即使講話大聲些,別人也認為是正常的,然而在排練時,就算他對舞者、舞台布置、和音、樂手有特別要求,仍舊是以溫和的口氣溝通,一點架子都沒有,加上他對環境與人的關懷,還有認真排練的態度及對音樂的要求,真的讓人覺得他是一個好人,那些中傷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可惜在他死後才有更多的人了解這點。





獨特的嗓音、作詞作曲的功力、令人目炫神迷的舞技,這三者只要得一就足以讓人成為明星,Michael Jackson卻能三者兼得,如果這樣的人不能被稱作天才,那世界上真的找不到幾個天才了。無奈這起意外,讓我們無緣再欣賞到他的演出,觀眾只能從CD和DVD來回憶這位巨星的風采,而這部This is it!是Michael生前最後的非正式演出,我想,對喜歡他的人來說,它是一部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演唱會)。



P.S. 片尾字幕結束後還有一小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