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sen4098804513_調整大小.jpg




福爾摩斯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家裡還有兩套不同出版社的小說,一直以來,福爾摩斯在我心目中就是偵探的代名詞。如今推出了大螢幕的作品,當然要捧場囉。

雖然看預告時就知道電影中的福爾摩斯和小說差異很大,但看完電影還是有些失望的感覺。失望不是因為電影和小說中的福爾摩斯形象不同,畢竟從預告裡就知道這個部分,反而是劇情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整部片的節奏很快,加上許多熱鬧的打鬥和笑點,感覺像在包裝不夠出色的劇情,企圖讓觀眾忽略它。可能是因為個人笑點比較高,片子裡讓我覺得真正好笑的點不夠多,看的時候還打了好幾個哈欠。

再者,福爾摩斯打拳和片子開頭偷襲別人的時候,精確的計算讓他表現得很神勇,但後來和大個對打卻要東逃西竄,有點矛盾。或許只是為了突顯福爾摩斯過人的推理能力而加入的橋段,雖然有效果,不過也滿突兀的。

推理的部分,大致上都還可以,只是過程稍快、不夠細膩,唯一令我覺得比較牽強的地方就是祭品和教團進行儀式的段落,說服力不足。

其實片子以福爾摩斯為架構的點子相當不錯,可惜以娛樂動作片的標準來看,還是有些不足,希望下一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