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3165006203_resize.jpg




雖然片子和外星人有關,不過實際看過之後,可以說外星人只是配角,小朋友們的成長和冒險,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一切都是圍繞在Super 8這部機器上。所以片名也不是什麼異形或E.T.之類,這部攝影機才是貫穿整部片的核心。


電影以一樁工安意外開場,男孩和父親自此開始過著失去母親和妻子的生活。之後男孩和朋友們一起專注在拍攝電影上,而男孩的好友邀請另一個女孩加入拍攝,接著發生的事件,就開始了這群小朋友們的冒險。


基本上,片子的節奏掌控很恰當,即使是感情戲的部分也不會太過緩慢,動與靜之間的銜接很順暢,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在大場面的鏡頭上,導演拍得也很刺激,或許主角們在槍林彈雨和火車殘骸當中跑來跑去都沒受傷,讓人覺得誇張,但仍能有效地提升緊張的氣氛以及滿足觀眾想看大場面的慾望。


想看科幻片的觀眾們可能會失望,因為本片的重心是小朋友和其家人,外星人不過是一個事件的導火線。父子間的衝突、朋友間的衝突、家庭間的衝突,化解衝突和角色成長才是讓這部片有意思的原因,特別是男主角,不僅救回了女主角,也在最後放開母親的遺物,真正地走出傷痛,朝未來邁進。當然,還有這群小朋友努力合作拍攝影片的熱情,除了令我想起小時候和朋友相處的時光,也因自己拍過一些短片而格外有熟悉感。


而電影較為人詬病的地方在於,衝突之間的化解似乎太快,一切都很順利地進行,不過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一部電影要讓這麼多的衝突合理地化解很不容易,能夠處理得很順暢已經不錯了。


它或許是一部向過去致敬的電影,但我認為它仍舊是相當有趣的片子,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