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87_resize




終於忍不住衝動而跑去買了一台平板電腦,但想要的機型都不便宜,所以只好找對岸生產的機器。搜尋過後,便決定買昂達新出的Vi40,號稱使用IPS面板,可播放2160P影片,網路上的測試影片看起來相當順暢。


P1160988_resize

P1160989_resize


等了好幾個星期,總算拿到這台機器。和大廠相比,包裝盒感覺還是頗大。


P1160990_resize


打開後可以看到背對著我的機器。


P1170004_resize


拿起夾層,下方是配件,有變壓器、usb線和OTG線。看起來實在滿弱,跟山寨機差不多。

P1160991_resize

P1160992_resize

P1160993_resize

P1160995_resize


接著是平板電腦本體,不算太厚。


P1160994_resize


下方是所有的輸出/輸入端子,有hdmi、usb、記憶卡插槽、mic和電源插孔。


P1160998_resize


號稱500萬畫素的鏡頭。


正面的三顆按鍵,排列有點奇怪,由左至右依序是:首頁、menu、上一頁。一般應該把首頁排中間比較順手,上一頁則要排在左邊。按鈕的質感不太好,壓下去的感覺也很硬。


再來就是重要的開機測試了。


P1170009_resize


開機的速度有點緩慢。


P1170010_resize


開始滑動解鎖的時候,我手指放下去一刷就感覺不妙,游標的順暢度頗差,和測試影片有很大差距。

在首頁左右滑動雖然比解鎖順一些,不過還是很糟。


P1170012_resize


進入程式頁面後,滑動依舊不順,而且從第二面要滑回第一面時,還會直接回到桌面。

連wifi開網頁也沒想像中順暢,連開google首頁都要等個幾秒。


P1170013_resize

P1170016_resize

P1170018_resize


youtube影片的播放還算OK,不會停頓。


P1170020_resize

P1170021_resize


憤怒鳥執行上沒問題,但滑動依舊稍頓。


P1170019_resize


漫畫的部分,放大縮小還算順,不過翻頁會頓。


而目前使用上最大的問題是無法顯示中文和輸入中文,android market也連不上去,只能連昂達自己的market,這個部份可能要刷新的rom才有辦法解決。希望刷新的rom之後滑動的順暢度能有所改善。


後來刷了新韌體,順暢度有很大的進步,前面提到的問題大部分都改善了,不過資料傳輸依舊很慢。


P1170001_resize


基本上這台平板和大廠相較之下,價格便宜很多,不過用料和介面也忠實地反映出差距。個人買這台主要是用來當閱讀器,以目前市面上9吋多的閱讀器和平板電腦而言,6000多的價位算是相當有吸引力,目前滑動順暢度以100分來說,大概有70到80分,如果不在乎這個的話,Vi40可說是想嚐試9.7吋閱讀器的人,最適合的選擇。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