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內演唱的圖片和歌單取自巴哈姆特)
凌晨三點半,我就因為鬧鐘聲驚醒,趕緊起床梳洗一番。快六點時,就出發前往車站,與友人們集合。一行總共五人,搭上六點十五分的國光號,朝臺北邁進。八點多抵達,我們立刻趕到捷運,準備到世貿二館。為何要這麼早到呢?因為,我們要去看初音未來演唱會啊XD






P1200239_resize

P1200241_resize

P1200247_resize


然而,到了世貿才發現,已經有一大堆人在排隊,等著領入場號碼牌。我們趕緊詢問排隊的人和工作人員,發現他們都搞不清楚,這點實在讓人生氣,布洛克兄弟的工作人員,拿著隊伍尾端的牌子,居然不知道該區的尾端在哪裡,真的滿讓人火大,之後還聽到有人排錯區域,到領牌的時候才發現排錯,氣炸了。


P1200282_resize


排了一個多小時之後,總算領到312號的號碼牌,而且這還是晚場的號碼,晚場都這麼早就有300多人排在我前面,午場的排隊恐怕更驚人。領完號碼牌和預購票紀念品就沒事了嗎?當然不是,還得趕到另外一邊的週邊商品區排隊啊Orz。這邊的人潮也很可怕,總共有五排人龍,都在等著進去購買初音商品。


P1200248_resize

P1200249_resize

P1200250_resize

P1200251_resize

P1200254_resize

P1200256_resize

P1200262_resize

P1200264_resize

P1200266_resize

P1200276_resize

P1200277_resize


曬了三個多小時的太陽,終於輪到我們走進商品區。工作人員先拿單子給我們填,看要購買什麼,填數量即可。商品區裡有陳列初音商品的實體,讓粉絲們先參考一下。最後,我買了T-shirt、鑰匙圈和充氣蔥(只收現金,沒開發票)。出來又跑去買外面攤販的初音帽子和洋蔥吊飾XD

P1200285_resize


搞定一切之後已經下午二點多,我們跑去101吃午餐(或該稱之為下午茶),再回會場附近的餐廳喝飲料休息,因為還要迎接一場硬仗。


P1200297_resize


七點開始的演唱會,我們五點就來了,主辦單位說五點開始唱名排隊,沒到的就要排到最後面,這樣領到前面號碼的人,誰敢不來排隊呢?不過這邊的動線一樣排得很差,讓人搖頭。等待的時候,一度下起雨來,幸好沒多久就停了。而排成五人一列的觀眾們要入場時,被要求縮成一行入場,這個也是令人不知所謂的安排,你要人縮成一行,那應該有人在旁導引指揮,而不是只會喊「排成一行入場」。


P1200300_resize


排312號進場後,發現自己也只能站在正對舞臺的中間位置,因為前面都被站滿了。隨著愈來愈多人入場,觀眾的情緒也愈來愈high,舞臺旁的螢幕只要出現SEGA,觀眾們就開始喊「SE~GA~」,大概是在作暖身吧。


終於,開場時刻來臨。首先由樂手們一一上臺向觀眾打招呼。接著就是主角登場啦。不過,聽著初音用北京腔說:「你好,我是初音未來,希望大家都開心,你們的心意我收到了。」還是不太習慣。不過,在現場看2.5D全息投影,和家裡看BD的感覺完全不同,比想像中清晰很多,讓我放心不少。可惜,除了在籃球場以外,這裡又是一個讓我感嘆自己身高不夠的地方,當前面觀眾高舉螢光棒的時候,視線幾乎都被擋住。


0000718033_resize

0000718038_resize

0000718040_resize

0000718043_resize


雖然朋友也幫我準備了螢光棒,但我原本打算淡定地欣賞歌曲,小小地揮舞螢光棒就好,可是四周的人實在太high,前面一位獨自來的小姐,很投入地躍動,我都很怕被她五支長的螢光棒戳到眼睛。後面一位男粉絲跳動時常撞到我,還賞了我好幾拐。旁邊一位小姐揮螢光棒時,偶爾也會敲到我的頭Orz。我倒不會生氣,反而覺得有趣,因為看到大家這麼投入,其實相當高興,連自己也感染到他們高昂的情緒,隨著他們揮舞螢光棒、唱歌吶喊。後面還常傳出日本人狂吼:ミさん、愛してるよ。他們真的是非常熱情,還特地從日本跑來臺灣看演唱會。


0000718039_resize





Watch live video from QB的休閒娛樂用實況頻道 on Justin.tv


Watch live video from QB的休閒娛樂用實況頻道 on Justin.tv




或許曲目中有不少我沒聽過的歌,然而,好聽的歌就是好聽,即使不熟悉,依舊讓人喜愛。加上能和這麼多熱情的同好一起欣賞,實在讓人感動,尾聲時全場高喊miku、encore,更凝聚了大家的力量。當安可曲出現時,全場又一次high翻天。一直到全部演出結束,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已經有點沙啞了,排隊整天的疲勞也開始用力侵襲精神和腿部、腰部的肌肉以及腳掌,可是,非常值得。人生第一次聽現場演唱會與排這麼久的隊,就獻給初音了(*≧∀≦)ゞ


0000718042_resize


在演唱會結束前幾首歌時,站在我前面的小姐就開始低頭靜靜地站著,雙手拿著螢光棒放在靠近嘴巴的位置。其實站著也沒什麼,但之前她那麼投入,蹦蹦跳跳的,卻突然連螢光棒都不揮了,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甚至擔心她是否身體不適,畢竟場內有點悶熱。等到演出結束,燈光一開,才發現這位小姐哭到整個臉都紅了,想必是感動的淚水吧(友人還很好心地遞了衛生紙給她)。


P1200302_resize

P1200303_resize


我身後則傳出日本人的歡呼聲,回頭一看,他們圍在一起,互相擁抱、打氣道賀,感謝樂團也感謝初音,而演出時賞我好幾拐的人,原來也是日本人,身上還穿著初音短掛,十足初音應援團的領導模樣,甚至還抱了我一下,感覺得出他們真的是全心喜愛初音,而四周的觀眾也回應著他們,一起為演唱圓滿結束共同歡呼。

P1200311_resize

P1200314_resize

P1200317_resize

P1200319_resize

P1200321_resize


出場之後,發現附近停了許多痛車的機車,停成一排讓大家拍照,甚至還有一輛汽車也停在旁邊,車主還從天窗拿出二隻超大初音給人拍照,實在非常有心啊。


雖然主辦單位的動線安排令人不滿,音響表現也不夠水準,不過能親身體驗初音的魅力和粉絲們的熱情,絕對可以讓人暫時忘掉這些缺點,希望下次舉辦初音演唱會時,能夠改善不足的地方,讓初音演唱會達到完美的境界。


0000718044


後記:
其實原本我並不會特別喜歡初音,因為她剛出現時,我聽到的歌聲,電子音很重,所以我沒什麼興趣。然而在人聲以及高手的調校下,她的聲音已經愈來愈接近真實的人聲,加上友人們對我長期的荼毒(?),讓我也逐漸開始喜歡聽初音的歌曲。


自己去聽過這些歌以及看歌詞的中文翻譯,才真正體會到初音的迷人之處。多變的曲風和各式各樣的主題,比很多真人歌手的音樂來得更吸引人。因為初音的背後集結一群滿懷熱情的創作者,她的存在,給他們一個能盡情揮灑的舞臺,和樂迷分享他們的傑作。支持初音,就像是在支持這些創作者,還有整個技術的開發團隊、樂團的樂手,對他們的熱情和幕後的努力表達尊敬和感謝之意。


最後,我只能說,如果下次還會在臺灣舉辦初音演唱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去參加的啦XD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