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91951266_0022.jpg







飢餓遊戲總算來到最後一集,雖然沒有特別喜歡,但還是要到戲院作個收尾。


電影接續上一集凱妮絲被比德攻擊之後開始,被洗腦之後的比德,的確相當恐怖,甚至聽到凱妮絲的名字都會發狂。女主角眼見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以及情人,變成這副模樣,觀眾都能感同身受。不過劇中出現的變種,倒是令我訝異,弄得像僵屍片一樣,感覺不太搭。


電影的動作部分其實不算多,愛情、政治才是本片的主線。特別是政治,想要推翻史諾的柯茵,最終也只是為了自己的野心,當她說要舉辦象徵性的飢餓遊戲時,令人反感,加上對無辜民眾空投炸彈,以達到混亂視聽的效果,虐殺平民的作法,和史諾沒什麼兩樣,這也是凱妮絲射出那箭的原因,她冒著生命危險,失去親友獲得的自由,最後只是換一個獨裁者,所有的犧牲毫無意義。她不懂政治,也不想參與鬥爭,一介平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結局回歸平淡,凱妮絲和比德結婚生子。對普通人來說,平安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當政者是誰並不重要,能帶來穩定與和平才是人民最關心的事。


本片雖然結局平淡,但普通的生活才最貼近一般人的狀況,飢餓遊戲裡的政治權謀,才是電影或系列作的重點,如果想看精彩的動作場面,可能會相當失望。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