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ben72975590_0017_resize.jpg





期待已久的對決終於上映了,當然要進場欣賞囉。


爛蕃茄上對此片的評價不佳,但實際上進電影院觀賞後,倒沒有想像中那麼慘。導演的個人風格強烈,畫面的處理很漂亮,不過在敘事方面就比較讓人詬病,特別是在本片中,前面對超人和蝙蝠俠分別的敘述,相當零散,銜接性不佳,導致對鋼鐵英雄和蝙蝠俠不熟的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過對常看電影的人來說,前面的敘述其實很容易理解,只是因為雙主角的關係,要平均發展二位的故事,並不容易。其中以蝙蝠俠視點,看鋼鐵英雄那時的大戰,是這段敘事中最令人讚賞的部分。雖然超人為人類與薩德將軍對戰,但在凡人的眼裡,這種超級強大的力量,不僅摧毀了房子,也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布魯斯韋恩即便是蝙蝠俠,仍然無法拯救無辜的市民,就此種下殺機。


超人則是被世人的恐懼束縛,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最後則是想起人類養父的話,才重新振作起來。另一名重要反派就是雷克斯路瑟,傑西艾森柏格雖然帥,不過每部演起來都差不多,碎唸的風格實在不適合雷克斯路瑟這個角色。


而本集另一個重點就是鋪陳DC未來超人系列的序幕,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等,都將是之後DC的重要角色,然後再集結成正義聯盟。神力女超人在此片的表現,比想中搶眼,2017年獨挑大樑的電影應該值得期待。


而打鬥的部分,蝙蝠俠對戰超人的地方,沒想像中激烈,原以為會像鋼鐵人的對浩克裝甲一樣,但畢竟是凡人對神的戰鬥,只能靠氪礦石的武器壓制超人。不過蝙蝠俠前往救超人母親的橋段,打鬥就相當精彩,運用體技打倒暴徒,有阿卡漢騎士的味道。最後決戰毀滅日的部分,主要靠超人和神力女超人才能與之抗衡,不過這種超人間的對抗,就像七龍珠那樣的對戰,主要靠視覺特效才能展現雙方的力量。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還不錯,雖然有缺點,但仍舊值得進戲院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