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1en5097466105_調整大小.jpg





原本以為這部又是那種回到過去的老梗,但想不到它還頗有意思的。

只有主角本身的時光倒回過去,其他人都維持原來的樣子。在這種狀況之下,他又再次地回到學校,重過一次高中生活,並真正地了解他的兒女和妻子。雖然他的身體回到了十七歲,但內心還是個四十歲的中年人,對他來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僅服裝,連思想都和以前的人不同了,許多笑點也因此而生。

除思想不同而造成的笑點外,主角的朋友也相當好笑,一開始拿光劍互砍的橋段真是讓我笑歪了,之後和女校長相見恨晚,並用精靈語交談,這部分也超級好笑,特別是她指正雙城奇謀裡的甘道夫是白袍巫師時,更使人捧腹。

片子雖然是拍給青少年看的,但個人覺得成年人看了會更有感覺。就像主角是校內的風雲人物,他完全不知道在校園裡被霸凌的情形,直到他接觸到兒子才明白。而那些較不為大眾所接受的人,將來的成就或許超乎你的想像(如主角的好友)。另外就是現在青少年過度開放的性觀念,電影也稍稍地批判了一些。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人生的選擇,電影開頭演了二十多年前的往事,電影結尾一樣重現當時的場景,同樣的二選一。只是他這次面對的是二十年後的妻子,同樣地,他放棄比賽並追出去,一樣的選擇,即使他有重新開始人生的機會,他仍然選擇跟她共同生活。或許是哭點低,也或許是成人看這部分特別有感覺,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雖然劇情這麼演不用看也猜得到,但看了依然相當感動。

基本上這部電影還算不錯,主角柴克艾福隆的演技在這部片中,比歌舞青春三好了些,看起來不會那麼難過,想要看輕鬆喜劇的人,可以試試看《17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