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xen9127079808_resize.jpg



雖然X戰警系列都看過,但對它沒特別的喜愛,看在試映一片好評的份上就去看了。


看完之後,的確令人驚喜,個人覺是X戰警系列中最好的一集。前三集基本上是著重特效的娛樂片,每個角色都會炫一下特異功能,視覺上很精彩,但劇情頗空洞,角色過多也使它無法讓人有深刻印象。可是這部第一戰卻不會令人感到無聊,導演節奏掌握得宜、適時穿插笑點,即使片長二小時,一樣使觀眾目不轉睛。


第一戰裡角色雖然不少,不過劇情主要還是圍繞在X教授和萬磁王之間友誼的變化。X教授從小生長在富裕的家庭裡,受到良好的教育,對他而言,人性本善是其中心思想。然而萬磁王卻是從集中營裡被挑選出來的小孩,不僅親眼目睹母親被殺,還被抓去做各種人體實驗,人性本惡則是他唯一相信的事。


背景完全迥異的兩人,則因為都是突變人以及有相同的敵人而走在一起。為了對抗敵人,他們也開始尋找其他的突變人,在這過程當中,X教授和萬磁王不斷地對彼此不同觀點辯證,這之間其實也相當微妙,兩人看似意見不合即將爆發,又因兩人的信賴和情誼使之連繫在一起,張力十足。而在電影接近尾聲之處,終於爆發了,也許會有人覺得萬磁王只是因復仇才和X教授同行,不過若真是如此,他不會在X教授中彈後還悲痛萬分。兩人亦敵亦友的關係,在此完整可見,也開啟了之後兩派突變人之間的對抗。


劇情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將歷史事件結合,將古巴危機和突變人的存在融合在一起,真實的架構下又有超現實的故事,增添熟悉的感覺,更能使觀眾融入劇情(就像守護者一樣)。


本片可說是目前X戰警系列最佳的代表作,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