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ten5098319304_resize.jpg






原本對丁丁歷險記完全沒興趣,但看過預告後,就決定進戲院了。


雖然是動畫片,不過不愧是史蒂芬史匹柏,整片的節奏都很緊湊,非常刺激有趣,想必Edgar Wright的劇本也有加乘的效果。由於我沒看過丁丁的原著,不太清楚原本的內容取向,就電影來說,個人覺得是介於成人和兒童之間的層級。有槍戰,但不見血;有解謎,但不複雜。


或許不少人覺得這片是給小朋友看的,但事實上它的爽度比很多爽片高。許多刺激的場面是真人演出的片無法達到的效果,在動畫中則能毫無阻礙地完成,可能畫面有些誇張,不過看電影本來就是享受現實世界看不到的事情。


本片除了節奏掌控很棒之外,幕與幕之間的轉接也非常優秀,特別是船長在回憶祖父告訴他的故事,現代與過去的畫面轉換,手法實在巧妙。船長的祖先與海盜對決的部分是我最喜歡的橋段,炮擊、近戰、華麗的劍術,還有延續到現代的宿命對決,雖以起重機取代鬥劍,但傳承的意味相當明顯。


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解謎稍微簡單了些,還有脫困的方式太輕鬆,不過這個應該是因為原作的關係,無法多做挑剔,而且也要符合觀眾的年齡層,大小通吃。3D的部分還過得去,景物的層次感有出來。


這部是相當有趣的冒險電影,值得進戲院觀賞。



P.S. 看這片不禁讓人聯想到虎克船長、聖戰奇兵還有PS3上的秘境探險。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