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71453405_0009_resize




一年一度的皮克斯電影,當然不會錯過。


此次的怪獸大學,算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敘述毛怪與大眼仔相遇的故事,而他們相遇的地方就是片名–怪獸大學。電影節奏較快,整體來說還不差,可惜中間在人類世界,坐在湖邊那段有點慢,在整個快速的節奏當中,突然變得很慢,讓人不太適應,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本片的風格,基本上算是校園片,以大學生活為主,也有兄弟會和校園競賽。大眼仔以現實世界的眼光來看,就是所謂的書呆子,毛怪則是運動超強的天之驕子。二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甚至互相敵視,卻為了重回驚嚇課程而開始合作。即使磨擦不斷,但也逐漸彼此了解。雖然電影有不少笑點,不過某些部分比較適合青少年或成人,像是兄弟會的行徑與大學生活,對兒童而言,算是稍為遙遠的經驗。結尾也不算是完全的快樂結局,畢竟二個人都被退學。或許本片強調努力的重要,可惜在目前現實的世界,也得要有很好的機遇(像主角們一樣),才有辦法達到自己的理想。


若以一般的電影來說,怪獸大學還不錯,但以皮克斯過去的電影為標準,怪獸大學算不上太優異,只能說是表現持平,比Cars 2好,不過仍不及怪獸電力公司。或許是怪獸大學已經沒有初次看到怪獸電力公司的驚喜感,令人失望。皮克斯續集電影,唯一愈來愈好的片就是玩具總動員,怪獸大學不如預期,Cars 2更是超級爛片。已經連續三年沒有令人驚豔作品的皮克斯,如果再沒有新的創意,恐怕只會持續走下坡了。


本片還算是值得進戲院欣賞的電影,只是3D效果不太明顯,看2D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