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有事情要辦,所以趁著小豬和小慧要上台北的機會,

我也順便跟他們去。

我們約九點半從台中出發,到台北時還未十二點,

當然在這一趟旅程中,美食是少不了的,

所以中餐就交由曾在台北讀書的小慧來處理。

小慧帶著豬和熊到她以前常去的餐廳–京都屋。

這間店的鰻魚飯很有名,小慧特別帶我們來吃看看,

我們三個都點鰻魚飯,我還特別點大的有蛋絲的那種,

因為小慧說女生吃小的就很飽了,可是這樣一定不符合熊的食量,

所以我要吃大盒的,而且我們還加點一份蛋捲。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送上我們的鰻魚飯和蛋捲,

當我看到我那份大的鰻魚飯時,心裡就想著:沒有很大啊,我一定吃不飽。

幸好服務生說可以加飯,這才消除了我的疑慮。



豬的小鰻魚飯



我的大鰻魚飯



醃漬的小菜


我先吃一口小菜,嗯~~

不會太酸,但也沒有特別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是肉食性動物的關係吧,分不太出來植物類食物的好吃與否。



味噌湯


味噌湯的味道就比較鹹一些,我沒有全部喝完。



閃亮亮的蛋捲~


這個蛋捲相當好吃,非常地鮮嫩,

吹彈可破,味道清淡,沒有過度的調味,

之前吃過調味太重的蛋捲,吃沒幾個就快吐了,

蛋本身就有濃郁的味道,不需要太多的佐料或醬汁,

這盤清淡的蛋捲相當符合我的口味。



豬的小鰻魚飯開盒照



我的大鰻魚飯加蛋絲開盒照


雖然是大盒,不過量對我來說還是不太夠,

不過能加飯這點就讓我放心啦,

先夾一口鰻魚試試,

我發現它和以前吃的不太一樣,味道比較淡,

但它的口感不錯,肉不會太爛,而且皮也酥酥的,

這是我第一次有明顯地吃到鰻魚皮的感覺,

味道雖淡,可是這次才像在吃鰻魚,

以前吃鰻魚都像在吃醬汁一樣,過多的醬汁把鰻魚本身的風味都蓋過去了,

這個鰻魚飯裡也有加醬汁,可是卻不會太過穠稠,味道剛剛好,相當好吃,

難怪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還有很多日本人呢。


不過我最後只有加一碗飯而已,因為我還要留空間給華堡啊,

下午大概三點半時,我又跑去漢堡王買二個華堡和一杯可樂,

晚上又和小慧及豬到師大的小飯館兒吃韓國菜,

最後以一個抹茶聖代可麗餅,為這一次的美食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