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玩一款遊戲玩這麼久了,破關時間85個小時,真的是相當長啊(曙光公主和藍龍都花不到70個小時)。從過年前每天閒閒沒事狂打,到年後只能抽空玩一下,終於在昨天讓我磨到破啦。

這款RPG的製作人是太空戰士系列的製作人,所以玩起來的風格和FF也非常類似,特別是技能的設定(藍龍也一樣),由於FF5是我第一款正式踏入的RPG遊戲,所以技能設定對我來說印象非常深刻(畢竟初次的回憶總是會被美化的),搭配各種不同技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戰鬥方式,就是這種設定的醍醐味啊。我想,我大概也是出於對技能設定的喜好,才會花這麼多時間練功升級獲得技能,很多玩家可能覺得沒什麼,可是像我這種懶惰的人,只要想到練功就頭痛,不能開金手指的遊戲,根本懶得碰,但失落的奧德賽居然能讓我花85個小時,可見它有多吸引我。不過除了我喜歡的技能設定之外,更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劇情,特別是千年之夢的部分。


不死人凱姆•亞拉格納,人物設定是由井上雄彥畫的,有浪人劍客的感覺。

整個遊戲的故事是以活了一千年的不死人凱姆為中心,隨著他的旅程,冒險也逐漸地展開。一開始的凱姆,是失去記憶的傭兵,被邪惡的野心家派去執行任務。隨著任務的進行,凱姆遇到許多伙伴,其中也包含同是不死之身的敏、莎拉、瑟絲,而他們也同樣失去了記憶。在旅途中,他們的記憶逐漸地浮現,野心家的邪惡陰謀也一步一步地揭露。當然,玩家最在意的不死之身的秘密,亦於旅程中解開。

由於劇情是如此發展,遊戲的tittle取名為Lost Odyssey失落的奧德賽,個人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活了一千年的凱姆,渡過一千年的旅程,如同Homer的Odyssey,但凱姆卻失去記憶,這段旅程,就是失落的奧德賽。在遊戲的過程中,玩家也慢慢地隨著凱姆的腳步,追尋這千年來的點點滴滴。而這些記憶,通常會以千年之夢的形式表現出來。

千年之夢說穿了,就是電子小說,在螢幕上以文字、聲音、圖像表現的故事。記得大約有三十個千年之夢,都是短篇的小說,作者是日本文學獎直木賞得主–重松清,也是本遊戲的劇本負責人。我沒讀過他的作品,但是他在千年之夢當中文字的表現力,相當優異,細膩的文筆,讓擁有無限時間和生命的凱姆,與被時間牢牢掌控的平凡人們相遇,那種看盡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情緒,玩家必能深刻地感受到並投射自己於其中。不老不死的悲哀令人感傷,然而在這當中,有限生命的珍貴之處更令人動容。也就是這份感動,讓我投入這款遊戲無法自拔,甚至有好幾篇千年之夢使我淚流滿面呢(很多玩家也是,不只我喔)。

失落的奧德賽雖然讀取慢了些,可是它真的是款值得一玩的好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