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玩過Max Payne的人可以先看看遊戲的介紹http://jabawockadvance.pixnet.net/blog/post/19909262





從知道Max Payne要出電影時就非常期待,迫不及待地就衝到電影院欣賞。而在期待中也相當擔心電影會不會把遊戲拍爛了,畢竟這樣的例子多不勝數啊。

實際看完後,覺得它仍然比不上遊戲,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至少,遊戲中的氣氛和神韻都有抓到。就劇情來說,玩過遊戲的人都知道故事的發展,所以沒什麼特別之處。同行的友人則沒玩過遊戲,他覺得劇情還不差。



Mona Sax

個人覺得電影的氣氛很接近原作,從頭到尾都給人沉重、黑暗的感覺,大雪紛飛的紐約街道也很像遊戲過場時的漫畫。電影同樣地用了時間的倒敘,這點和原作也很符合。而Max Payne的內心獨白和場景部分,電影亦有做到,只是內心場景沒有遊戲內那麼豐富,比較無法讓人感同身受。





當然,遊戲中另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槍戰和慢動作鏡頭,不僅刺激而且還非常帥氣,電影裡這部分就稍微弱掉了,看得出導演想要盡可能地接近遊戲,但某些部分不是那麼順暢,畢竟遊戲裡的Max Payne可以自由發動bullet time。導演若是能在原本的動作中,再加入一些自己設計的慢動作鏡頭,應該會更精彩。





電影中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就是它加入了遊戲中沒有的女武神意象。看預告時,還以為Max Payne什麼時候變成神怪片,怎麼有長翅膀的東西飛來飛去,後來進戲院看到吸毒的搶劫犯,就大概猜到這個應該是幻覺。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獲得超凡的力量,但感覺上Max Payne是靠著復仇的意志去克服原本將被女武神吞噬靈魂的困境,而那一片大火燃燒的畫面,就像Max Payne內心強烈的復仇意志,燒毀一切,也擊退了女武神。





以一個遊戲迷的身份來看這部改編的電影,我覺得表現不算差。沒玩過遊戲的友人則認為它還不錯,而且覺得飛撲的慢動作相當帥氣,雖然劇情和氣氛很沉重,但頗為好看。要去看這部片的人,千萬不要抱著看動作片的心態去看,槍戰在最後的部分才有較多的演出,把它想成劇情片會比較好一些。


ps. 片尾字幕跑完還有一小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