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en0045582405_調整大小.jpg




澳洲政府為了《澳大利亞》這部片,投下了相當多的資金,大概是為提升澳洲的電影工業,也順便宣傳一下澳洲美麗的風景,甚至請澳洲明星休傑克曼和妮可基曼當主角,完全Made in Australia。可惜,龐大的資金和演員的陣容,並未帶來相應的效果。

電影一開始是以澳洲原住民的小孩努拉為敘事者,帶出了女主角與澳洲的相遇,也讓故事就此展開。基本上,看得出來這部片想要打造一個屬於澳洲的偉大史詩電影,所以使用愛情為主軸,輔以美麗的風景、自然生態、原住民文化和歷史軌跡以及雄壯的配樂。

愛情的發展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丈夫死了沒多久,妻子似乎沒有太大的哀傷,而且這麼快就和另一位男性墜入愛河,實在不合常理。另外,電影雖然強調自然與原住民的關係,但稍微過度神話了他們的力量。跟這兩方面有關的劇情銜接和轉折,我覺得有些瑕疵。

休傑克曼的角色沒有名字,大家都叫他牧羊人,他也是少數能接納原住民的人,熱愛自然,同時亦很英勇,或許電影想以這個角色塑造出澳洲人的形象和性格。另外,電影最後對原住民文化與白人文化之間,也提出其看法:雙方應該要互相接納、包容和了解,但不要試著去改變或影響對方,畢竟雙方的生活方式有異,適合自己才是重要的。這也是女主角願意讓努拉回到祖父–巫王身邊的原因。

要說這片差,倒不至於,要說它好,又感覺欠缺些什麼。二個多小時的片長,有人認為劇情鬆散、過於冗長,這方面我覺得還好,畢竟它裡面包含了那麼多元素,發展太快也難以表現,但觀影當中,的確可以感受到有些觀眾不耐煩的氣氛,會有這種情形,確實表示劇情沒辦法緊扣住觀眾的心。如果撇開愛情故事和超自然力量不看,外國觀眾的確可以從電影中看到一些澳洲的美麗景色和片斷的歷史。不管這部片對於澳洲的電影和旅遊,有多大幫助,至少它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接觸澳洲的一些風景、歷史及文化。

p.s. 休傑克曼真是帥啊﹨(╯▽╰)∕,妮可基曼的臉則有些僵硬,大概是為了青春而付出的代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