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Sen2081431402_調整大小.jpg




這片說實在話,頗為沉重,原以為它是部勵志的片,想不到是一部描述自殺者自殺前幾天的事情。

然而要單純說他是個自殺的人,卻又有些不同之處。主角的確要自殺,但他是為了贖罪。由於他的疏忽,造成一起意外,總共七人死亡,其中包括他的太太。電影則是以插敘的方式,慢慢地拼湊出整起事件的全貌,觀眾也是到最後才知道主角為何要做這些事情。自殺並不是一件值得推崇的事情,可是主角死前卻捐出身上的器官、財產,用來幫助其他七個人重獲新生。而主角在決定捐贈對象之時,同時會接近受贈者,觀察他是否值得這個禮物。

捐贈是件好事,可是為捐贈而自殺是件好事嗎?而且是為彌補自己的過錯自殺。對於這點,我實在無法判定這究竟是好還是壞。造成他人的損失或傷害,不論是金錢或者服刑,付出代價賠償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以自殺捐贈器官給別人做為補償,卻讓人覺得頗有爭議。主角是為大愛而自殺嗎?不,他是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以及喪失愛妻的打擊,到底,他是個偉大的人還是個懦弱的人呢?我想,每個觀眾都有其不同的觀點。

這部片是好片嗎?應該算吧,只是,個人不太認同主角的行為,對於劇情我較不欣賞,但威爾史密斯在戲中的表依然相當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