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想弄隻山寨機來玩玩,可惜一直苦無機會和管道,而且又不想花錢。想不到,今天老闆帶了一隻山寨iPhone讓大家測試,總算可以好好地玩啦。

P1010800_調整大小.JPG







P1010801_調整大小.JPG



P1010802_調整大小.JPG


由於我沒看過真iPhone的盒子,所以不知道這隻山寨的盒子是否和真品一樣,但小巧的外觀倒是挺不錯的。

P1010803_調整大小.JPG

P1010804_調整大小.JPG


接著就是開箱啦。

P1010805_調整大小.JPG

P1010806_調整大小.JPG

P1010807_調整大小.JPG


內容物包括:手機、手機套、耳機、usb傳輸線、旅充、說明書及保證書。

P1010808_調整大小.JPG

P1010809_調整大小.JPG


不過,說明書相當爛,薄薄一本又沒圖示,也講得不清不楚,完全沒作用啊。


P1010810_調整大小.JPG

P1010811_調整大小.JPG

P1010812_調整大小.JPG

P1010813_調整大小.JPG

P1010814_調整大小.JPG


再來就是裝上自己的sim卡,因為我是鄉下熊的關係,完全不知道要從哪裡裝sim卡XD,問過同事才知道,要用內附的小工具把頂端的蓋子拉開。


P1010816_調整大小.JPG

P1010817_調整大小.JPG

P1010818_調整大小.JPG


我一直沒辦法把卡插進去,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卡放反了Orz


P1010819_調整大小.JPG

P1010820_調整大小.JPG


按頂部的電源鈕開機,跑出一顆蘋果,接著進入待機畫面,底圖應該和真品一樣吧。使用前要先開按鍵鎖,把螢幕下方的橫桿往右拉到底就行了,開鎖時還會發出一個類似金屬撞擊的聲音。


P1010821_調整大小.JPG

P1010822_調整大小.JPG

P1010823_調整大小.JPG

P1010824_調整大小.JPG



操作界面和真品也一樣,試打了幾通電話,均可正常通話,只是免持聽筒似乎沒作用,按老半天都沒反應。



用完電話,開始測試其他功能。


P1010831_調整大小.JPG


首先打開遊戲,有音樂、麻將、射擊等,音樂是四個顏色的方塊向下掉,看準時機再按。

不過內建只有三首可玩,其他的歌還得付費開通。


P1010830_調整大小.JPG

P1010829_調整大小.JPG


射擊則是用觸控的方式操縱飛機,進行閃避和攻擊,死了之後想要立刻重生,同樣得付費才行,這不禁讓熊臉上冒出三條線,系統商竟然連這種基本的東西都要賺啊。

我花費二分鐘試這兩款遊戲,結論是,超爛,除了死要錢之外,遊戲運作也相當不順暢,放在手機裡我都嫌佔空間。

音樂撥放的部分,聲音相當大,開最小聲仍嫌過吵。也可以使用搖晃手機本身來換曲子,向右搖就是往後跳一首,向左搖則是往前跳一首。

P1010815_調整大小.JPG


P1010832_調整大小.JPG


P1010833_調整大小.JPG


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普普通通,瀏覽的時候可以用手指拖曳照片更換,橫置手機則能將圖片放大到全螢幕。


P1010835_調整大小.JPG


P1010837_調整大小.JPG




手機有內建幾個影片,但播放的效果不佳,除了影音不同步外,畫質也不好,不知是影片本身沒壓好還是手機處理能力不足。當然,橫置手機也一樣能將影片放大成全螢幕。

至於其他的功能,若是和系統商有關係的,像是地圖、股市之類,在台灣無法就使用了。


P1010825_調整大小.JPG

P1010827_調整大小.JPG


手機除手寫外,還有注音輸入,算是有照顧到台灣的使用者XD


不過山寨就是山寨,和真品還是差很多。首先在觸控方面就落後真品一大截,位於螢幕下方角落的按鈕,觸控反應不佳,而且整個螢幕的觸控也不夠靈敏,有時要按用力一點才行,滑動翻頁的時候更容易出現這情形。內建的記憶體有時還抓不到,記憶體哪天壞了我都不覺得奇怪。

P1010838_調整大小.JPG


基本上,如果是為了體驗觸控、想要iPhone的外型、不在乎功能的話,或許可以嚐試。但功能取向的人還是不要買吧,不夠強的處理能力和不夠靈敏的觸控,光這兩點就會讓你氣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