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分就買好的票,一直到十月才有時間去看展。
搭乘九點的國光號,約於十一點半抵達台北車站。稍微吃了一些東西,便立刻往北美館出發。


P1030026_調整大小.JPG


到了北美館門口,可以看到牆上掛的皮克斯展宣傳布條。進入大廳,正前方也是宣傳布條,右手有Nemo的大型看板。角落是紀念品販售區,瀏覽過一遍,鎖定好要買的東西,就先前往展場,等出來時再購買。


P1020999_調整大小.JPG


P1020993_調整大小.JPG


展場的入口,投射出各種不同的門,像是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奇妙的世界。首先是皮克斯的介紹,從草創初期到現在聲名大噪,牆上的年表都有扼要的敘述。


P1030023_調整大小.JPG



再來就是角色的設計,這個部分包含各種草圖,有鉛筆、炭筆、麥克筆、水彩等,另外還有角色的雕像。為了讓動畫師能有製作的依據,角色們都會有平面的設計圖或立體的雕塑。在尚未定案之前,一個角色甚至有很多不同的設計圖和塑像。而角色設計的精細程度也讓人佩服,如角色的身高、身體各部位的特徵都有註記,連機械都有專屬的設計,難怪這些角色們在電影中栩栩如生。


P1030001_調整大小.JPG


接著是故事板,將角色畫在板子上,並在下方做文字敘述。故事板雖然是劇情的架構,但它仍可以在討論之後任意變動,以求取一個最完善的故事。早期的故事板還是以手繪為主,後期則改為數位輸出。


另一個大的主題彩繪腳本,動畫中的色彩、場景和光影變化均以彩繪腳本當設計依據。同樣地,它也有各種表現方式:如鉛筆、炭筆、水彩甚至是拼貼,每種方式都有不同的感覺。



P1030016_調整大小.JPG



展場中最炫的莫過於那個3D幻影箱。動畫的原理就是將單格畫面快速播放,使其有連續的動作。可是3D幻影箱卻是把單格畫面做成一個一個的人偶,而人偶在圓盤上快速轉動,搭配閃燈,看起來就像是玩偶在面前手舞足蹈,非常有趣(我看了三遍),不愧是3D動畫公司,連幻影箱也如此不同。


P1030009_調整大小.JPG


出口前的放映室則是以動畫方式播放彩繪腳本,讓觀眾有身歷其境之感。而出口處放了本次展覽的招牌–毛怪和大眼仔。每一個出來的人都搶著要拍他們呢。


P1030402_調整大小.JPG

P1030403_調整大小.JPG

P1030411_調整大小.JPG


欣賞完展覽,當然就是採買紀念品啦,可是,總覺得它們的種類太少,有的還不是本次展覽相關商品。除了筆袋、提袋、胸章、馬克杯、明信片、T-shirt、導覽手冊和畫冊之外,其他雖是皮克斯商品,但和20週年紀念無關。本來還想瘋狂採購,到最後只買了T-shirt、胸章、明信片和導覽手冊。

P1030405_調整大小.JPG

P1030408_調整大小.JPG

P1030407_調整大小.JPG



這次的展覽相當有趣,熊和豬為避開人潮,特別選在星期一來看展,結果還是很多人,而且男女老幼都有,可見皮克斯的魅力無窮。


P103040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