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hen4088791209_調整大小.jpg





看了金球獎的提名,才知道有這片,加上它在奧斯卡奪得六個獎項,還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聲勢驚人。

電影的故事在敘述美軍位於伊拉克的拆彈小組,每天驚險的拆彈任務以及隊員們內心掙扎。一般此類主題的電影通常都是男性導演負責,而這部戰爭片卻是由女性導演拍攝的,相當罕見。不過,雖然是女性導演,但在鏡頭的掌握和緊湊的情節營造,都相當出色,而在角色情感的刻劃上,又多了一份細膩,使片子有一種剛中帶柔的感覺。

只是,身為非美國籍的觀眾,對於美軍在伊拉克的行動,沒有太大的認同感,所以情緒較不易融入其中。但在角色的內心方面,隨著演員的表現和導演的鏡頭,倒是可以輕易地感受到他們的脆弱和戰爭的殘酷,像是害怕死於伊拉克或者擔心無法再見到自己的親人以及那種身處異地覺得四周都是敵人的恐懼,即使不是美國人也能夠體會。

基本上這部還算不錯,但它不是大場面的戰爭片,因為它的焦點集中在拆彈小組的任務以及角色的內心刻劃和美軍在伊拉克的現況,要看的話要先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