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en5106758304_resize.jpg




由於沒看過原著,我無法將電影和書本做比較,不過電影本身的表現還算可以。


電影由一位老爺爺的倒敘開始,回憶他年輕時進入馬戲團的原因和之後發生的種種事情。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刻劃得不是很深,而且又是現在最流行的「小三」類型,撇去對這類感情的負面觀感,電影雖然想把這段愛情塑造得轟轟烈烈,但實在無法讓人有感動的情緒。而主角和大象之間的情感,亦沒有足夠的著墨。


不過,個人覺得本片對於經濟大蕭條以及馬戲團生活的描寫還算頗吸引人,雖然同樣只是一個概略的敘述,可是氛圍營造得不錯,讓觀眾能稍微體會到當時生活的困苦和馬戲團的運作。


演員方面,最突出的還是演團長的克里斯多夫華滋,他的臉配上演技,真的太適合演這種邪惡的角色,情緒的轉變和肢體語言,都讓人不寒而慄。男女主角則因角色關係,演技沒有太大的發揮之處,有點可惜。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比較像小品,單純地敘述一個故事,看完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