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tw6119843703_resize.jpg





雖然只看過一次預告,但當時就下定主意要進戲院欣賞了。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這部片的構想非常棒,將眷村老兵的主題用生存遊戲的方式包裝起來,讓這個沉重嚴肅的議題,有更輕鬆、甚至更刺激的表達手法。可惜,劇本似乎不夠完善,電影裡想探討的東西很多,除了老兵和眷村拆遷之外,還有隔代教養、價值觀的衝突、輸與贏的意義等等。


但沒有一個良好的轉折去將這些東西貫串起來,使得它們在電影上呈現的效果是一幕一幕的,過於零散,不容易帶起觀眾的情緒。幸好敘述老榮民們內心的橋段夠長,老演員的功力夠深,讓片子的主題得以突顯。因為自己也住過眷村,某些地方感觸很深,甚至看到落淚,我才住過十幾年就已經很不捨了,更何況是住幾十年的老人呢?然而對沒有這方面經驗的觀眾而言,個人認為劇情在此處的著墨應該加強,才有辦法引起更多共鳴。


除去劇情有些零散,角色刻劃不夠深的缺點以外,就喜劇來說,這部片是相當不錯的。至少我看的場次,觀眾反應都相當熱烈,在某個橋段,大家還鼓掌叫好。對生存遊戲迷而言,電影沒有太詳盡的敘述,不過個人覺得很剛好,畢竟眷村和老兵才是主軸,過度的描寫只會分散焦點。


雖然前面劇情刻劃零散,但它還是一部有意思的喜劇,也稍微讓觀眾們看到眷村裡老兵們的內心世界。


DSC03223_resize.JPG

DSC03227_resize.JPG


P.S. 我看假日中午的場次,進場的觀眾不少,生存遊戲迷大概佔多數,因為他們會討論槍枝還有價格,甚至一群十多個人,裡面有七位直接穿迷彩軍裝來看電影,真是夠酷的XD
(順便補上一些拆遷前的眷村照片)


DSC03231_resize.JPG

DSC03233_resize.JPG

DSC03235_resize.JPG

DSC03238_resize.JPG

DSC03288_resize.JPG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