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5454511-2043360024_l_resize





看過這片的預告,就立刻決定要進場欣賞了。


男主角就是由黃裕翔本人演出,讓這個故事和觀眾的距離更近,雖然不是專業的演員,但螢幕上,他就是在做自己,這樣的演出絕對很自然。而導演對整部片的節奏掌控也很適當,緩慢中又能使劇情順暢地前進,且描述角色感情的手法很細膩,特別是運用聲音切換以及手的碰觸來表現男主角的內心,不僅精準地傳達給觀眾,也同時讓人稍微了解視覺障礙者是如何體驗這個世界。


當然,這部電影另一個精彩之處就是配樂,除了動聽以外,音樂的律動再搭配上畫面的呈現,提升了整片的質感,兩者搭配的效果已不是單純的1+1這麼簡單,讓人有衝動想買原聲帶回來收藏。


逆光飛翔,是一部會讓人掉眼淚的片,但不是那種悲情可憐的眼淚,而是追尋夢想令人感動的眼淚。雖然它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片,不過這種努力向前的勇氣,才更貼近我們的生命。


這片絕對值得進戲院欣賞,也才讓人想支持國片,希望好不容易有起色的國片市場,不要再被一些粗製濫造的作品搞壞了。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